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冷水江市 正文

娄底政法委到冷水江调研政法综治宣传及协辅警管理工作

字号: 2014-08-24 16:06 作者:蔡湘军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到街头进行协辅警工作明察暗访

到街头进行协辅警工作明察暗访

在冷水江市委政法委调研座谈

在冷水江市委政法委调研座谈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蔡湘军)8月20日,娄底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建湘一行三人到冷水江市调研政法综治宣传及协辅警管理工作。冷水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人天、夏绵光,冷水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姜翼祥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建湘主任一行首先在冷水江市委政法委会议室听取了关于冷水江市政法综治宣传和协辅警管理工作的汇报。

今年来,冷水江市政法综治宣传工作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推进“平安冷水江建设”为主线,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把宣传工作与治安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政法干警进乡村联企业、打击出租车非法运营等重要活动结合起来,将宣传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积极开展“护路爱路集中宣传活动”、 “巡回开庭法制宣传活动”、禁种铲毒专项宣传、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等活动,努力打造亲民、爱民、为民形象,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政法委门户网站《冷水江长安网》建设长足发展,截止至7月30日共发稿325篇,其中公安局80篇、检察院46篇、法院54篇、司法局15篇、政法委机关61篇,不完全统计省级媒体上稿73篇(含省级网站)。《娄底长安网》一、二季度上稿数县市区第一,《湖南社管网》连续三个月投稿数量全省前三,7月投稿数量全省第四。集中编发《最不堪壮志未酬身先死 长相忆音容犹存魂不泯——追记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冷水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明》,《杨辉:一位患癌民警的快乐坚守》及“身边最美女检察官”事迹、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事迹等典型,广泛开展向群众“述职、述廉、述法”,树立了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公安局的《锑都警讯》、法院的《锑都法苑》等部门专刊,定期刊发,颇具特色。乡镇办和各单位充分依靠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介,利用户外宣传牌、宣传栏、板报、墙报、专题宣传橱窗等有效宣传手段,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民调工作中创新宣传方式——《民调工作专刊》,从“幸福冷水江”、“平安冷水江”、“法治冷水江”三个角度立体展示我市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发展和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效,20余万份发放到千家万户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4月民调集中宣传月效果显著、禁毒宣传气氛浓厚,提高了群众认同感和满意率,得到上级宣传主管部门的首肯和好评。

冷水江市现有协辅警317名,其中公安局300名,法院17名。协辅警招收录用严格遵循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并实行劳务派遣用工制度。具体由公安局、法院各自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协议》,按照各单位的要求,以劳务派遣公司名义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由劳务派遣公司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再由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政法单位工作。对协辅警执行警务(勤务)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和司法警察警务管理规定执行。明确规定协辅警只从事协助安检和其他诸如协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的各种警务保障活动,且都是在正式干警的带领下执行任务。各单位严格按《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司法警察警务管理规定执行落实训练。实行“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原则,专责管理自己的协辅警。在履职考核方面,采取政工部门精细化管理和单位民主测评、纪检监察部门督导检查的方法,做到科学、阳光、透明,保证公平、公正、合理。在履职考核中不合格的协警坚决予以辞退,对表现优秀的协警给予一定的奖励,使每名协警既有压力也有动力,为更好的履职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协辅警引发的重大事件。

下午,李建湘主任又到冷水江派出所实地调研相关情况,并走上街头对协辅警上岗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他对冷水江市的政法综治宣传及协辅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政法综治宣传工作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遵循保密规定,加大对自媒体的管理,取得政法综治宣传的进一步成绩;协辅警管理工作发面,要加强协辅警的后续管理,尤其是在着装,八小时之外的行为及追责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完善,充分发挥协辅警的战斗力,为社会治安稳定发挥出应有的贡献。   

Tags:娄底政法委 冷水江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