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新闻 > 经济开发区

娄底经开区今年来引进新项目41个,合同引资167.5亿元

2022-05-14 10:40 娄底新闻网 李建东 李中声 赵庆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经开区招商引资来势好

今年来引进新项目41个,合同引资167.5亿元

娄底新闻网讯  在5月11日举行的2022年省、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娄底经开区签约引进重大项目6个,其中省级项目1个、市级项目5个,投资总额达54亿元。截至目前,该区今年共引进新项目41个,合同引资167.5亿元。

今年来,娄底经开区以打造中部地区“材料谷”为契机,全速推进钢铁新材、工程机械两大主导产业发展,举全区之力开展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攻坚行动,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落实。该区一方面向内挖潜鼓励投资,通过设立奖励扶持资金,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升级发展;一方面向外招新选优,突出内外资核心项目招引,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高地。同时,该区着眼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抓实园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综合发展水平。当前,该区正扎实推进VAMA二期、三期增资项目,加快硅钢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落地和建设,积极筹划“材料谷”系列项目招引和建设,着力形成储备一批、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梯队,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电子陶瓷等多个领域。娄底钛材料深加工产业园项目是省级招商引资重大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预计年产军民两用钛产品300万件,投产后年产值达25亿元,年创税收8000万元以上。5个市级重大项目包括:计划投资10亿元的高端地毯智能制造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的智能音箱、智能家居以及车用系列无源辐射器被动盆与复合盆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的工业镜头五金件制造项目,各计划投资2亿元的节能玻璃加工项目和特殊陶瓷制品生产项目。(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建东 通讯员 李中声 赵庆阳)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