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为爱设站暖人心

2022-03-10 09:55 娄底新闻网 谢军

前几天,我路过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发现医院大门旁的绿化带内,矗立起一块题有“关爱残疾人”的公交站牌,在静静地等待着它的专属主人陈新平;原来为方便只能依靠双手“行走”的残疾人妈妈陈新平带孩子看眼病,娄底市公交公司专门为她和孩子设立了一个临时停车点。帮助一个人,温暖两颗心,感动一座城。小站的设立承载着浓浓的温情。

一座城市的好坏,居住其中的人最具发言权。对此残疾人陈新平激动地说:“真的没想到,公交车还专门为我设置了一个公交站点,以后就再也不用走那么远的路去医院了。”其实好的城市于细微处见精神,给人以归属感。以前陈新平下车后公交站距离医院还有一段距离,这段2分钟的路陈新平要走半个小时。

公交公司这一看似平常的举措,既让母子俩克服了障碍,也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温情。看似一个简单设立的站,却诠释了幸福不是奢望,是触手可及的真实。这个站帮陈新平支起了通达幸福的路径,成为一道光照进每个需要帮助的人们,让生活温暖如初,帮助人们找到通达生活的意义。这样的站点更是人们的心灵加油站,为我们的心灵补给大爱力量。公交不仅是运送乘客的,更是传递爱心的;当这一辆辆满载爱心的公交行驶在城市的街道上,大爱便会让整个城市融合汇聚。我欣喜地看到,近年来,在娄底的街道、社区、车站等地,一名名志愿者热情服务、奉献爱心;在这座有温度的城市里,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人好事每天都有发生……

娄底涌现出了一大批身边好人,他们用不平凡的事迹描绘出一幅幅“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社会群像,温暖着城市,传递出无限正能量。2021年,娄底共获评中国好人2人,湖南好人19组21人次,上榜人数在各市州中名列前茅。

一座城市,因为好人好事而充满温情,因为助人为乐而生机勃勃。他们用平凡见证伟大!一份爱心虽小,但片片爱心汇集就会形成爱的暖流,温暖整个世界。这些身边好人日益成为娄底人向上向善的缩影,更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不竭源泉。

设立一个站,温暖一个家,感动一座城。幸福起于此,而不止于此。城市的温润优美,不在于楼有多高、路有多宽,而在于生活其中的人赋予城市的精神。这种小中见爱可以成为城市进步与文明的精神引领,成为娄底的精神财富和靓丽名片。(谢军)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