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酒店隔离是否免费?娄底12345热线列出市民最关心的涉疫问题②

2022-03-25 10:25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李静芳 张东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李静芳 通讯员 张东红)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娄底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涉疫来电量暴增。对此,娄底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市民最关心的涉疫问题进行了梳理。本期推出市民朋友普遍关心的在酒店隔离是否免费的问题。

市民:核酸检测和酒店隔离是否免费?咨询外地返娄是否需要报备或隔离?

1、目前,娄底对在酒店隔离的人员免费,期间做核酸检测免费,区域性核酸检测免费。黄码人员及需要出入出示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去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做核酸检测收费。

2、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对近14天从疫情高中风险地区入娄返娄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核酸必检措施;黄码人员居家隔离,红码人员就地严格按要求做好隔离观察、核酸快检等工作,并立即安排转运车辆,全流程闭环管理,送集中隔离点隔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3、外地入娄返娄应及时报备,具体相关事项如下:

164767442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