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健康码变黄、变红怎么处理?娄底12345热线列出市民最关心的涉疫问题①

2022-03-25 10:20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李静芳 张东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李静芳 通讯员 张东红)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娄底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涉疫来电量暴增。仅3月21日,市民呼入电话639条,其中疫情相关工单432条,占登记受理工单总量比重67.5%。3月15日-21日,市民呼入电话3738条,疫情相关工单1641条,占登记受理工单总量比重43.4%。

对此,娄底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市民最关心的涉疫问题进行了梳理,本期推出咨询疫情防控政策方面的问题。

市民:健康码变红、变黄怎么处理?如何进行申诉以及申诉时间?

健康码变红、变黄申诉途径有两个:

健康码“红码”人员完成集中管控及规定核酸检测后,自动解码。健康码“黄码”人员按照所在社区要求完成相应管控和规定核酸检测后,自动解码。

如出现逾期未解码情况,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

1、通过电话反馈所在社区,由所在县级疾控中心人工解码;

微信截图_20220325093731

2、通过湖南省12320健康咨询平台(健康320)进行申诉改码,流程已调整升级,全省所有公民无论身处何地均可在线上直接申请改码。改码处理时间也从之前的3日内处理,缩短至24小时内(不符合改码要求的情况是:处于中高风险/密接人员/核酸检测未同步上传到平台等)。该优化措施将极大简化、便利公众出行及生活。

目前全新的红黄码24小时申诉改码流程为:

第一步,扫码关注“健康320”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服务项目”→“健康码申诉”。

第三步,健康码问题申诉。

12121

(扫码关注“健康320”公众号)

2212

(点击“服务项目”→“健康码申诉”)

图片1111

(健康码问题申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