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12345热线】娄底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投诉有门”

2022-03-19 20:33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王开亮 李静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王开亮 李静芳)近日,娄底市12345热线服务平台接到湖南天湘园林建筑有限公司关于“宁邦中心园林绿化工程被阻工”的投诉,优化营商环境专线受理后立刻将该投诉反馈到市优化办,市优化办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与阻工方进行协调,并作出处理。

“当时他们把车故意停在马路中间,让我们不好施工。”3月17日,在宁邦中心北出入口处,被阻工的地方已铺上了沥青,湖南天湘园林建筑有限公司一名邓姓工程师告诉记者,阻工的原因是要他们提前付剩余30%的材料费,而双方合同约定是工程整体完工后付款。

双方为此产生了矛盾,该公司便拨打了12345热线将问题进行投诉。“娄底设立的优化营商环境专线,让我们有了一条直接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渠道,办事方便多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问题反馈后3天就得到了解决。“现在娄底环境好多了,办事效率蛮高的!”

今年2月份以来,为及时受理有关营商环境的各类投诉和举报,娄底市专门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举报电话。“凡市场主体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等全过程中涉及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有关问题投诉及建议均可拨打12345反映。”娄底市政府热线办主任刘爱辉介绍。

截至目前,娄底市已接到12起有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我们的工作机制一般是经市政府热线办系统梳理,转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如果处理不了的,我们会联合市政府督查室进行督查交办。”市优化办彭哲表示,相关重要线索还将移交给市纪委监委办理。

“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娄底专设的12345优化营商环境热线,构建起了一条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的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