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新化县卫生局深入开展“五个年”活动

字号: 2013-12-20 16:52 作者:刘惠南 刘喜福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一项项心系民生的改革举措,惠泽广大群众;一个个改善就医环境的项目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一条条以人为本的的管理制度,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一次次情理交融的干部下访、执法监管,促进和谐稳定;一堂堂行风建设教育,深入人心,树立风清气正新形象……

初冬时节,走进蚩尤故里,新化县卫生人锐意进取、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和情系大众、守护健康的深情服务,犹如股股涓流,沁人心脾。

今年以来,新化县卫生局大力开展改革深化年、项目建设年、制度落实年、维稳保安年、作风建设年“五个年”活动,积极倡导以“团结务实、奉献创新、诚信博爱、公廉敬业”的新化卫生精神,紧紧围绕“带一流队伍、建一流管理、做一流服务、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工作目标,在服务大局中作贡献,在积极履职中求作为,各项业务取得新发展。

“改革深化年”:努力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

新化县卫生局结合实际,从完善新农合管理制度入手,强化新农合资金监管,提高受益度,确保新农合基金该收的钱一分钱都收上来,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准花,该花在参合病人身上的钱一分都不准留。以此切实缓解全县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进一步建立健全住院病人病情拍照制度、大额费用核查制度。此举确保新农合资金安全,极大地防范冒名顶替行为的发生,杜绝不法分子花钱购买假发票、假住院资料套取合作医疗基金的行为。截至12月6日,查处11起制假案件,涉及金额60余万元,挽回资金损失40多万元。

在全市率先开展新农合工作“回头看”自查自纠工作。规范和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监管,进一步加大筹资和补偿力度,全县参合人数113.98万人,比上年度增加1.15万人,筹资总额3.87亿元。截止11月30日,全县共有13.1万人得到补偿,支付补偿金3.06亿元,县、乡两级住院补偿比例达75%以上。

积极落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全县共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3519次,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咨询活动1002次,居民参与人数6.4万人,发放预防保健知识30余种20.2万份,在各级媒体发表报道50余篇;完成居民电子健康建档85.39万份,累计规范管理高血压60757人、糖尿病17847人、重性精神病患者2145人;基础免疫预防接种率达99%以上,调查并成功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6起;完成农村妇女宫颈癌普查40987人;全面实施农村孕产妇县、乡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工作,补助16646人,补助金额499.38万元;稳步开展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着力提升婚检质量,全县结婚登记13794对,婚前医学检查达13141对;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顺利实施,作为娄底市首个试点县,新化县全年收到营养包52778盒,全县17592名儿童领取营养包,16910名儿童正在服用营养包,全县服用率为80.85%、有效服用率达 96.12 %。

“项目建设年”:着力夯实发展基础

县卫生局党组把“项目建设年”作为切实改善各医疗卫生单位基础设施、夯实发展基础的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并与各项目单位和局分片领导签订责任书,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严格奖罚兑现。同时,严格项目操作程序,认真执行项目合同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和法人制,制定下发《项目管理细则》、《监理工作规范》等文件,强化质量、安全管理,狠抓工程进度,局项目办定期不定期地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工作偏差。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投资2.3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县人民医院新院5月28日实现整体搬迁,6月20日,省卫生厅党组书记肖策群到新化县调研时,对新化人民医院的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占地2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总投资2000万元的西河镇卫生院新院6月25日实现整体搬迁;占地80亩、新建面积5.4万平方米、总投资1.25亿元的县中医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和县急救中心体系建设项目已于5月30日破土动工,计划2016年竣工投入使用;2012年争取到的改扩建面积23300平方米、总投资2530万元的荣华、天门、槎溪、桑梓、圳上、维山、科头、曹家、金凤、油溪等10家卫生院达标建设项目,全部如期启动,年底均可交付使用;县卫生监督所扩建项目正在进行;新化县精神病医院已于4月2日拿到省卫生厅同意设置的批复,县政法委牵头准备依托该院设立新化县重症违法人员收治中心。此外,县疾控中心整体搬迁项目、5所卫生院达标建设项目、6所公转房项目已列入2013年国家建设项目。县妇幼保健院与卫生职工中专合并扩建项目已申请立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ags:新化县卫生局 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