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娄星区人民医院成功实施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

字号: 2015-01-27 19:28 作者:吴名为 李剑 刘嘉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DSC_0048

“全麻+气管插管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手术现场

DSC_0054

手术完成后,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龚连生教授为娄星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授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名为 通讯员 李剑 刘嘉)1月25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顺利为一患者实施“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手术”,成功解除了困扰患者4年之久的顽疾。这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对该院实施对口帮扶以来,在肝胆外科领域指导该院开展的第一台手术,为娄星区一方百姓带来福音。

患者颜某,男,今年57岁,2010年出现右上腹隐痛症状,到某医院B超检查为胆囊炎,胆囊息肉。因疼痛症状不是很强烈,期间症状也自行得到缓解,也就没有作特殊处理。但4年来,右上腹反复隐隐作痛症状时有发生,且没有明显的规律,这一病症始终困扰着颜某。2014年,颜某再次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诊断为胆囊炎、胆囊结石、胆囊息肉。

为求进一步诊疗,颜某四处打听,听说离家最近的娄星区人民医院,近年来软硬件设施不断完善,专科特色不断凸显,综合实力不断提高,且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正与该院建立长期对口支援帮扶关系,颜某便来到娄星区人民医院就诊,该院以“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进行收治。入院后,该院对颜某进行了心脏彩超、腹部彩超等有关检查,诊断为胆囊结石并胆囊炎、胆囊息肉、双肾多发结石、左肾积水。在患者及其家属的要求下,医院高度重视决定为颜某实施“全麻+气管插管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并特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龚连生教授座堂指导手术。

1月25日上午8点,手术开始。在龚连生教授的指导下,该院外科医生把患者置于仰卧位,通过选取三孔法入腹,腔镜下实施手术,最终成功把胆囊从肝脏上剥离取出,并用胆囊床电凝烧进行止血及防止胆瘘,在确认无活动性出血以及胆瘘等情况后,缝合切口。整个“全麻+气管插管腹腔镜下胆囊切除术”顺利完成用时不到1个小时。

Tags:娄星区人民医院 胆囊手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