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娄星区“健康快车”进山村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字号: 2014-11-24 16:46 作者:吴名为 李剑 刘嘉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9月1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健康快车”上娄星区人民医院医生在为留守老人做免费健康检查。

娄底市娄星区“健康快车”上娄星区人民医院医生在为留守老人做免费健康检查。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名为  通讯员 李剑 刘嘉)在娄底市娄星区乡镇村(居),从村组干部到普通老百姓,从年逾七旬的老人到刚上学的孩童,区委、区政府组织“健康快车”上门免费开展医疗服务,心贴心为百姓解难让人赞不绝口。自9月1日始,该区2台“健康快车”进村(居)入组,为群众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送医上门等便民利民医疗卫生服务,充分体现了娄星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公共医疗服务水平,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时代风貌;充分展示了政府职能部门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凸显了基层干部和医务人员的真诚与奉献。

家门口就医:“健康快车”进山村

娄星区共12个乡镇办事处,194个行政村和居委会,49.8万人口。如何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将医疗服务向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倾斜,解决偏远贫困弱势群众体检难、看病难问题?区委、区政府把破解群众就医难、看病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当成自己的责任,决定在全区开展“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早在3月下旬,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就主持召开第五次区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区人民医院购置“健康快车”事项,同意按照政府采购程序购置2台体检车,由区财政、区卫生局、区人民医院各承担三分之一购车经费。

为顺利推进“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区、乡镇办事处、村层层召开会议进行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活动的目的、意义,提高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风险意识。各乡镇办对本辖区内所有免费体检对象进行摸底登记。8月26日,娄星区委、区政府召开“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动员大会,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9月1日上午8点,娄星区“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正式启动,两台经特殊改装价值近400万元的“健康快车”披红挂彩启程奔赴第一站——茶园镇石塘村。当天,“健康快车”为该村362名村民进行了免费体检,参检率达到9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Tags:健康快车 看病难 娄星区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姜友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