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娄底书画院18日开业 将成省画院创作基地

字号: 2013-12-16 15:32 作者:李响炮 吴亮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U4P1DT20131128105341

10月14日,副省长李友志,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市委副书记徐文龙,副市长甘跃华等考察娄底书画院。

U4P1DT20131128105705

2013年10月22日,中国画院副院长江源到娄底书画院指导并挥毫。

U4P1DT20131128105904

娄底书画院二楼展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吴亮)经过3个月的试营业期后,娄底书画院将于12月18日正式开业,同时将悬挂“湖南省画院娄底创作基地”、“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娄底分馆”两块牌匾。刘云、旷小津、魏怀亮、胡立伟、石纲、李亚辉、袁绍明、周玲子、周华平、丁虹、陈琪等12位“重量级”美术家,将在当天出席娄底书画院的开业庆典,并展出各自的精品力作。

娄底书画院于2012夏开始筹备,2013年元月由娄底市民政局批准成立,2013年9月开始试营业,是由娄底市文联主管、由社会力量与人文科技学院合作成立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产学研基地,主要致力于弘扬娄底书画事业,提高娄底文化品味,繁荣、发展娄底书画市场;培训、培养书画人才,宣传、推介本土知名书画家及其优秀作品,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书画交流与合作,做大、做强娄底文化产业。娄底书画院目前占地面积约2000平米,设有展厅、研讨厅、展示厅、创作厅、会客厅、茶室、办公室,其中展示厅主要用来展示书画家书画精品以及人文科技学院师生艺术成果。

娄底书画院试营业期间,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雄,副市长甘跃华、向世聪等领导先后到院考察指导,对娄底书画院的宗旨与办院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肯定,对娄底市文联成立娄底书画院的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赞许,认为娄底书画院的成立,将极大地推动娄底书画艺术事业和产业的发展。特别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蒋祖煊在听取汇报后,表示要将娄底书画院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的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编辑/梁雄军)

Tags:娄底书画院 画展 开业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