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大海之子”-彭石根画展13日在娄底拉开帷幕

字号: 2013-12-16 16:54 作者:罗腾宇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照片 099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做重要讲话并宣布画展开幕

照片 041

娄底市博物馆向彭石根颁发收藏证书

照片 114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在展览上观摩画展作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革革 罗腾宇)12月13日,为期5天的彭石根画展在娄底市博物院拉开帷幕。彭石根是双峰籍全国著名书画家,此次共展出作品近60幅。

这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双峰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双峰县委宣传部、娄底市文联、娄底市美术家协会、娄底市博物馆承办;百雄堂控股集团、湖南湘军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现代美术研究会会长田沧海,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伍美华,双峰县委书记吴德华,双峰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维,百雄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文化顾问、原娄底市文联主席刘九钢等。百雄堂集团诸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向彭石根颁发艺术顾问聘书。开幕式后,在清泉大酒店7楼会议室举行彭石根书画艺术研讨会,田沧海、赖征云、林俊生等专家学者参加。

彭石根是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水彩画研究会会员和书籍装帧协会会员。在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先后担任美术编辑、副编审、教材编辑室主任、教材部副部长等职。作品曾在第二届“唐诗、宋词、元曲”全国大赛中获得金奖,在21世纪艺术发展最具贡献奖中获得银奖,在纪念毛泽东同志逝世30周年“橘子洲杯”全国书画大赛中获得银奖,作品《战地伙房》、《石林奇观》分别被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收藏。在粤、港、澳地区举办个展,参加联展十多次,出版有《彭石根画集》、《彭石根美术作品选》等专著。

Tags:彭石根 画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