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著名画家彭石根画展在娄底举行

字号: 2013-12-13 15:53 作者:郭国权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12月12日,观展人员在娄底博物馆著名画家彭石根画展“海洋之子”展厅为画展布展。

12月12日,观展人员在娄底博物馆著名画家彭石根画展“海洋之子”展厅为画展布展。

12月12日,观众在娄底博物馆著名画家彭石根画展“海洋之子”展厅观看画作 。

12月12日,观众在娄底博物馆著名画家彭石根画展“海洋之子”展厅观看画作。

12月12日,著名画家彭石根在娄底博物馆为前来看展的朋友解析画作 。

12月12日,著名画家彭石根在娄底博物馆为前来看展的朋友解析画作。

娄底新闻网讯(李革革 郭国权 罗腾宇 报道)12月13日,著名画家彭石根画展“海洋之子”将在娄底市博物馆举行,为期4天的画展展出近70副作品。此次是画家彭石根继2009年后第二次在娄底举办个人画展。作品主要以大气磅礴的大海为主题,彭石根为画展准备了四年,希望在有生之年,用自己的画笔,不断创作出更多更美好、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献给家乡父老。市领导伍美华、刘宏业、刘益丈、席伏应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画展。

彭石根1940年出生,湖南双峰县人。196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附中,1965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本科五年),先后在广州美院深造八年。曾在广州军区文化部美术组任美术创作员,后任广州军区军人俱乐部副主任。曾组织、参与编写了《广州市乡土美术教材》、《佛山市乡土美术教材》、《广东省新课标初中美术教材》、《海南省美术教材》等多套美术教材,现为中国现代美术研究会会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省水彩画研究会会员和广州驻军老战士书画研究会顾问。

早期作品《军民同唱鱼水情》、《南海长城》、《载歌载舞迎英雄》等先后入选全军、全国美展,近期作品多次参加粤、港、澳地区联展和省美展。作品《战地伙房》、《石林奇观》分别被中国美术馆、清华大学收藏。作品《抗日英烈永垂青史》、《月夜哨所影声脆》获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美展、纪念中国电影一百周年美展优秀奖。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在湖南少儿出版社、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铁骨忠魂》、《马二先生》、《威震敌胆》等多套连环画作品:个人艺术成就与代表作分别入编《中国画报》、国家人事部编辑出版的名录。近年来先后在广州、佛山、广宁、怀集和家乡娄底举办个展、联展十多次。(编辑/姜友富)

Tags:彭石根 画展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