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正文

彰显“娄底精神”的体育盛会

字号: 2014-09-25 16:21 作者:曾敏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如果说,去年底至今年上半年,我还为即将召开的湖南省12届省运会、9届残运会捏着一把汗的话,到昨天为止,我完全放松了。

这次省运会、残运会的举办,我认为是很成功的,娄底人“吃得苦、霸得蛮”,充分体现了 “坚韧、勤奋、尚德、自强”的娄底城市精神。

去年4月,我单位为了解省运会筹备情况,搞了一个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调研。从调研掌握的情况看,当时各县市区体育场馆建设进度不太理想,主要接待酒店华天酒店进度较慢。但一年时间里,所有场馆、酒店、道路建设得漂亮、大气,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确实是“娄底速度”。

党委、政府驾驭能力强。省运会以前,娄底经济下行、企业融资问题频繁爆发、群众堵门、上街“散步”此起彼伏,在这个背景下,做好维稳工作很不容易。但通过艰辛的努力,娄底仍然出色地做到了。付出的代价是,很多工作人员没日没夜奋斗在岗位上,一位干警因公殉职,更多干警累倒住院……

组织工作做得实。据我所知,每个市州代表团,都明确了一位市领导负责联络,安排了联络员。每个酒店都安排了对口单位和工作人员,食品药品监督和卫生监督部门全天候监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其他在赛事安排、活动组织、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各个方面,也都达到了“组织精、服务优、成本低、效果佳”的预期效果。

娄底人民素质高。知道益阳代表团少了开幕式门票时,娄底人大很多工作人员主动将自己开幕式的票让了出来。群众演员一次又一次排练,挥汗如雨,完全是义务演出。知道省运会需要志愿者,很多娄底市民、学生主动报名。我接触过一名叫肖雅琴的志愿者,服务彬彬有礼,非常热情,素质挺高的。

正因为娄底人的上述精神,才有了这次高品质的省运会和残运会。正像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致闭幕词时说的一样,“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是成绩显著的一届省运会。开幕式突出全民健身和地方文化特色,节俭不失热烈,简单不失隆重;重拳打假,严肃赛风赛纪,净化了比赛氛围,实现了风清气正。”总之,两次运动会,都实现了“热烈、节俭、安全、精彩、和谐”的目标。娄底市委、市政府以自己的行动,认真履行了向省委、省政府及全省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除了当好东道主外,娄底人的竞技水平也不错,12届省运会、9届残运会获得的奖牌都位居全省前列,超额完成了预定任务,弘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这也体现了娄底人的风采。娄底人,好样的!

期待两会给娄底带来更多新变化。省运会、残运会虽然结束了,但两会留给娄底人民的精神力量不会消失,他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幸福娄底”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姜友富)

Tags:湖南省第十二届省运会 娄底精神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