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碰上这样“爱”孩子的幼稚园,你愿意吗?

字号: 2014-07-24 21:41 作者:李革革 刘婷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41

中午吃完饭,孩子还要浇花了才能去午睡的,老师去哪儿了?

15

课间操结束了,这个刚刚两岁的小孩是这样跟老师回教室的

26

在这里,孩子喝水是要自己倒还要排队的,没有谁会倒水来喝的

20

不玩了,这些大大的球是要拣进篓子的,篓子放满了还有一个怎么放进去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革革 刘婷)听朋友说体育公园里办的那家幼儿园不错,7月23日,记者正好来到菲米力幼稚园参加“最娄底▪迎省运100张宝贝笑脸”为省运加油活动。

在幼儿园的大门口遇上参加完远足活动归来的孩子们,他们背着颜色各异的小水壶,踏着齐整却不怎么划一的步伐,披着阳光、散发着草香……真觉得这是一群欢快的“喜洋洋”……经园内老师介绍,每周三的上午,是菲米力幼稚园小朋友固定的远足时间,老师们带着小朋友来到体育公园草坪,或晨练健身区,或生态园林地……在亲近大自然中,小朋友不断积累感知快乐的能力,并陶冶性情、扩大视野、学会交际、磨砺意志。菲米力的老师想的真周到,在这片生态园区放逐孩子,嬉戏玩耍,他们的童年是快乐的。

在学校大厅的接待处,记者注意到一位家长正在认真地做着一份“考题”,带着好奇,记者立刻上前察看试卷内容。“您的小孩是否过分依恋父母,害怕陌生环境?”“他脾气暴躁,爱哭爱闹吗?”......原来,为了能给孩子更专业的爱,在小孩刚入园时,菲米力幼稚园会对每个孩子进行先天气质测评和感觉统合评估。以便于教师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每个孩子,并给孩子一份私人定制的教程。

为什么还要“考家长”,正疑惑时,菲米力幼稚园董事长陈莉为我做了解答,高速发展的时代带来了城市儿童生活都市化、加之“独二代”现象等因素,致使学龄儿童的活动空间不断缩小,孩子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在幼年时,孩子的这些问题也许不会表现出来,可到学龄期,就会在学习能力和性格上表现出这样那样的障碍。与其他正常孩子相比,这种小孩在学习能力方面可能显得十分笨拙、人际关系敏感或社交退缩、心理素质差,让家长和老师非常操心。针对这些不同的个案和“难题”,陈莉园长倡导“更专业的爱来呵护孩子”得到了老师们的响应,她们在教学过程中自觉加以运用。

对于“更专业的爱呵护孩子”办园理念的实践,另一位被孩子们称为“园长妈妈”的周老师深有感慨。谈起孩子,她真的显得很专业,她告诉记者,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气质是先天的,没有好坏之分,只是有个体差异。比如有的宝宝见了生人会笑嘻嘻的,就算摔一跤也只哭闹一下,就马上没事。而有的宝宝则是脾气比较暴躁,稍不满足就可能哭闹不止。菲米力幼稚园都会对初入园小朋友进行测评,让教师就能更好地了解每个孩子的气质和区分感觉统合失调的表现,为此类孩子制定专属的统调计划。

一直以为幼儿园就是陪孩子好玩就行,没有想到陪孩子玩还需如此专业。在菲米力幼稚园接触的每一位老师,她们的细心专注和专业精神令人尊敬。在课间操时,从孩子和老师、老师和孩子之间肢体语言与眼神传递出来的那份爱意,非常特别。孩子们与她们的老师一起借肢体做醒脑和感恩环节、做情绪发泄操、欢快跳跃、奔跑骑车、你骑我推……孩子恣意随心、自主自助,但孩子们自我控制非常好,没有争抢打斗哭闹现象。陈莉告诉记者,按照“参与引导、制定规则、自主意识、自我控制、自己解决”来培养孩子的情商能力,孩子们就会变成开朗可爱又聪明。针对感觉统合失调的宝宝,则会着重采用“游戏疗法”、“体育锻炼法”等予以引导调适。

把“更专业的爱呵护孩子”作为立园之本的菲米力幼稚园在其他方面也实力超然。它座落于体育与城市绿色相融合的主题体育公园,占地约7000平方米,是由香港菲米力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斥资1000万元打造的高品质、高端化、国际化的幼稚园。董事长陈莉为北师大学前教育管理研究生,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硕士,著名职业园长,专业从事高端幼教和家庭教育14年。获“全国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民办幼儿园园长”等诸多荣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Tags:菲米力幼稚园 微笑娄底迎省运100张宝贝笑脸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