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娄底市举办首次卫生应急桌面演练

字号: 2013-11-19 08:57 作者:吴名为 刘嫦娥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QQ图片20131118133723

娄底市举办首次卫生应急桌面演练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名为 通讯员 刘嫦娥)11月16日,娄底市卫生局在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首次卫生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形式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问题,每个题目规定了答题时间,共160分钟18个题,采用笔答形式。5个县(市)区级疾控中心参赛、市疾控中心作为特邀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桌面演练以我省某市一起中学伤寒爆发疫情的真实案例为考题,根据考试组提供的事件进展状态,要求各疾控中心发现与核实事件信息、分析判断事件性质、人员组织调动、现场调查与采样、现场控制、标本检验、绘制流行曲线并解释和描述流行曲线的作用、提出假设和验证的方法以及判定因果关系的思路、事件报告、提出预防和控制建议等技术环节,检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程序。

当日中午,省专家组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评比,双峰县疾控中心、涟源县疾控中心、冷水江疾控中心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娄底市卫生局对演练活动成绩优秀的代表队进行了表彰。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胡世雄、检验科主任张红对演练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心副主任高立冬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对娄底市各疾控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作了充分肯定,对演练技术环节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并对今后的应急处置工作提出了“平战结合、粗细结合、快速为先、充分准备、随时应战”的具体要求。会上,娄底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李文华还进行了《症状与诊断学》的培训。

演练活动结束后,娄底市卫生局局长罗琳对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的全市卫生应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市区两级卫生部门要充分认识卫生应急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完善卫生应急预案体系、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和信息报告工作、合力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规范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做好卫生应急宣传和社会动员工作等五个方面全面推进卫生应急工作。要着力推进卫生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开展卫生应急培训,进一步提高娄底市卫生系统内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Tags:娄底 卫生局 疾控中心 应急 演练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