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正文

可以晒晒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了

字号: 2014-07-10 09:09 作者:易南辉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听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查摆问题、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过程,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座谈和亲民走访活动。笔者认为,从今年二月份开始,活动开展已经有四个多月时间,到底有没有效果?给群众带来了什么实惠?解决了什么问题?可以晒晒成果了。

个人认为,做任何工作,都首先要考虑有没有效果,要有效能意识,效能意识其实就是责任意识,说直接一点就是不浪费宝贵的学习、办事时间,不搞形式主义。我们开那么多会,找出了几十条上百条问题,收到上千条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和意见真正采纳了几条没有?身上的问题改得怎么样?成果怎么来晒?如果没有采纳建议,没有改正问题,那么还不如不搞这些“假、大、空”的活动。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及督查指导组当前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深入各单位挂点地区实地调查成果。各级党委政府和督查组可以根据开会征求的意见和建议、查摆出的问题,对各单位科学安排好点对点督查,带队深入居委会、企业、农户家中开展实地走访、调查问卷,不要问当地政府部门,就直接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查看活动驻点单位有没有参加具体活动,制定了整改的方案没有,有没有具体的落实举措,解决了那些具体问题,都用心记录,用镜头记录,用群众的话语记录,然后在社区宣传栏公布,引起群众共鸣和支持。督查组切不可凭各单位上报的材料用“剪刀加浆糊”的方式整出一篇成果总结稿忽悠广大干部。如果热人力和时间不够,就不普查,只抽查,因为只有深入实地了解到的情况,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果。

积极开展成果汇报汇编及典型事迹集中宣传活动。我对成果的理解,主要是解决了什么问题,还可以包括体制机制改革、信访积案的化解、便民服务举措的更新、政务服务平台的改建、创卫主题活动的开展等,还可以包括对当地经济社会长远发展举措的意见和建议。各级党委政府、督查组可以按照活动开展的进程和设计的各个环节,发掘出各单位各方面的成绩,在社会宣传橱窗、电子显示频、及电视台、报纸、网络上进行集中宣传,组织和动员各级新闻媒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专题宣传报道,用笔头、镜头记录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居民家中、公园社区的生产生活场景,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故事、典型成果,宣传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形成榜样效应,扩大活动成效。这样一来,群众就不会觉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在做样子、摆形式,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忽悠老百姓,就会觉得活动有实实在在的好处,就会更加支持活动,从而参与活动,同时就避免了群众对活动的冷漠感,改善干群关系,实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服务群众、团结群众、造福群众”的价值和目标。(编辑/邓仕姣)

Tags:群众路线 实践成果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