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正文

媒体称法不责众易致干部作风懒散

字号: 2014-04-20 21:53 作者:华伟 来源:央视网  我要评论(0)

刘云山同志在近日的一次讲话中强调指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深化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三严三实”要求,严格对照中央规定进行整改,不折不扣地落实,不搞法不责众、下不为例。刘云山的讲话再次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化整改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法不责众往往成为一些地方整改不力的“挡箭牌”。有的借口“其它地方都这样……”,在整改问题时“水过地不湿”;有的借口“其它人都这样……”,在整改中睁一只闭一只眼。在这种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中,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大打折扣。

在问题整改中奉行“法不责众”的原则,看似“保护了干部”,实则坑害了他人。正是在“法不责众”“下不为例”的纵容下,一些领导干部在违规违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陷越深。这种拿原则做交易的所谓“宽容”更直接损害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一些地方长期以来作风慵懒散、百姓意见大,就在于面对违纪违规现象,不敢动真碰硬、“斩立决”,以至养痈遗患。

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期、攻坚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为推动全面社会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深化整改工作。

当前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整改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于向旧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严厉查处违规违纪行为,真正把改作风改到群众的心坎上。(编辑/李响炮)

Tags:法不责众 作风建设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