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正文

创卫改变生活

字号: 2013-12-04 15:51 作者:彭敏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创卫工作已通过国家暗访和省模拟检查,但并不意味着创卫工作划上了句号。相反,我们还必须持之以恒,继续加大创卫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以更高的标准与要求向更高目标迈进。

前几日,听到隔壁家汽车修理店的老板说起创卫期间的一件小事,让我印象深刻:在修理店与居民楼的连接处有条污水沟,长期以来一直没有人管,所以污水只能流到马路上,再蜿蜒着流向下水道,造成附近环境卫生极为脏乱差,于是,修理店老板与几个居民一起出资修好沟渠,解决了污水往马路上流的窘状。他是轻描淡写地说着,但我听到时却备受感动:原来众多市民早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创卫活动,创卫理念也逐渐走进了市民的心中,创卫不仅是一场环境的变革,更是人们思想行为的嬗变。

历经全市上下的努力,环境卫生情况有所改善,最更重要的是,市民的卫生意识、环境意识、文明意识有了显著提高,良好的生活风尚日趋形成,创卫正在改变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创卫,不是目的,而是一种手段,一种让我们的城市更美、更好的手段。创卫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个增强城市竞争力和凝聚力的系统工程。创卫,不仅仅是要获得一块牌子、捍卫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要通过创卫,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从而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广大群众。老百姓关注的不是是否通过了国家检查,而是希望看到娄底通过创卫实实在在的改变,变成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卫生城市,所以创卫没有结束时只有进行时。

创卫,最大的受益者是广大群众;创卫没有休止符,只能好上加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随着创卫领域不断拓展,内涵不断丰富,青春娄底正焕发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Tags:娄底 创卫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