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娄底3县市区农村学子更有机会读名校

字号: 2015-04-27 17:31 作者:李响炮 颜色盛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initpintu_副本

(资料图)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颜色盛)4月27日,记者从娄底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湖南省将重点通过实施三大招生计划,增加全省农村学生上重点高校的入学机会。其中,作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新化县和涟源市农村学子,可享受国家层面推动的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涟源市、新化县、双峰县农村学子适用于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

第一大招生计划为:国家层面推动的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这项计划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

湖南省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为湖南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市)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外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县等40个县(市),其中包括新化县和涟源市。具有实施区域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户籍的均可报考。

较去年相比,这项招生计划增加了对考生在当地户籍的年限及考生父母或监护人户籍的要求。今年,国家专项计划招生规模由去年的1万增至3万,为更多的农村学生提供了上重点高校的入学机会。

第二大招生计划是: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简称高校专项计划)。湖南省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实施区域有51个县(市、区),其中包括涟源市、新化县、双峰县。这51个县(市、区)及其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且符合以下条件的农村学生均可报考。同时,申请考生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为湖南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今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

第三大招生计划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称地方专项计划),由湖南省省所属一本高校承担,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 8 所高校负责实施。与去年相比,今年湖南省地方专项计划进一步扩大了招生规模,招生计划由去年的2%提高到3%。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注意把握好报名申请的时间节点,报考农村学生单独招生的为5月10日前,报考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为6月10日前。

Tags:农村学生 娄底市教育考试院 高校单独招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