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国内著名肿瘤专家廖遇平教授来娄义诊

字号: 2015-04-13 11:20 作者:付娟 黄小红 肖同权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DSC_6394

(为淋巴瘤患者诊治)

DSC_6385

(为预约的患者把诊)

DSC_6399

(上午八点就预约满了20名患者)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付娟 特约记者 黄小红 通讯员 肖同权)4月11日,娄底市中心医院特邀国内著名肿瘤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肿瘤科主任、一级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廖遇平教授来娄义诊。

“你这个可能是淋巴瘤,要做个淋巴结切片做进一步检查”“你乳腺癌手术后做了放疗和化疗吗?”上午7时40分,市中心医院肿瘤科门诊一大早就开始热闹起来,得知廖遇平教授要来该院义诊,已经提前预约挂号的患者早就过来排队等候了。廖教授耐心地询问患者病情、解释疾病原理、开具详细处方、交待注意事项。“廖教授今天的20个专家号已经全部预约满了,这几天我不知接了多少个预约电话呢!”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正安说道。

“廖教授,我以前去湘雅医院挂您的号要200块,还经常挂不到呢,没想到今天在娄底就能见到您,还能免费看病,真的太高兴了!”来自涟源的65岁的聂奶奶一走进诊室就说道。原来聂奶奶得了左乳腺浸润性癌,两年前在湘雅医院做了手术,最近感觉背部酸痛,全身都不舒服,本来打算到长沙去复查的,听说著名的廖遇平教授就要来娄底义诊,聂奶奶便在老伴和女儿的陪同下一大早就赶到了市中心医院,她激动地说:“廖教授今后将长期坐诊市中心医院,为娄底的肿瘤患者送医送温暖,真的太好了,今后我也不要这么来回跑长沙了”。

据悉,廖遇平教授系湖南涟源人,其从事肿瘤临床治疗和科研工作近40年,熟悉各种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精通肿瘤的放射治疗,曾任湖南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2003年作为人才引进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任肿瘤科主任、肿瘤临床科研学术带头人,在国内肿瘤治疗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为了回报家乡人民,从今年4月11起,廖教授将于每周六上午长期坐诊娄底市中心医院,义诊期间,专家门诊挂号费全免。由于病人较多,为保证诊疗效果,每周六上午限号20个,疑难病例患者需提前与市中心医院门诊办联系(预约电话:0738-8527197)。同时,就诊时还要记得携带相关病历资料。

据了解,娄底市中心医院肿瘤科是湘中地区规模最大的肿瘤治疗机构,是全市肿瘤治疗中心、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省卫生厅认定的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设有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中心及四个住院病区,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78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8人,博士2人,硕士10人,在读硕士3人,形成了一支人才结构合理,专科特色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的专业人才队伍。拥有瑞典ELKTA直线加速器、GE16排大孔径螺旋CT模拟定位机、美国CMS公司的放射治疗计划系统等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在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放化疗、肿瘤生物及靶向治疗、热疗等方面经验丰富,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广大患者的好评。(编辑/刘芬风)

Tags:娄底市中心医院 肿瘤专家 廖遇平

责任编辑:付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