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关于邀请国内著名肿瘤专家廖遇平教授来娄义诊的通告

字号: 2015-04-13 11:01 作者:黄小红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关于邀请国内著名肿瘤专家廖遇平教授来娄义诊的通告

为了进一步提高娄底肿瘤防治水平,减轻肿瘤患者赴外地就医的经济负担,更好地方便患者看病就医,从2015年4月11日起,娄底市中心医院特邀国内著名肿瘤专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肿瘤科主任、一级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廖遇平教授来娄长期义诊,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义诊时间:自2015年4月11日起,每周六上午8:00至12:00;

二、义诊地点:娄底市中心医院门诊二楼(肿瘤科门诊);

三、义诊期间,廖遇平教授专家门诊挂号费全免(就诊时请记得携带相关病历资料);

由于病人较多,为保证诊疗效果,廖遇平教授专家门诊每周六上午限号20个,疑难病例患者请提前与娄底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副主任王正安预约,预约电话:13973813507。

请大家相互转告!

娄底市中心医院

2015年4月8日

1.webp

廖遇平教授简介: 

廖遇平,湖南涟源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肿瘤科教授、一级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从事肿瘤临床治疗和科研工作近40年,熟悉各种肿瘤的诊断与治疗,精通肿瘤的放射治疗,例如鼻咽癌等头颈部肿瘤、脑瘤、肺癌、食管癌、乳腺癌、结肠直肠癌、宫颈癌、前列腺癌、恶性淋巴瘤、软组织肿瘤等,曾任湖南省肿瘤医院放疗科主任,2003年作为人才引进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任肿瘤科主任,肿瘤临床科研学术带头人,在国内外首次报道“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大面积放疗引起急性肿瘤溶解综合征(ATLA)”,1997年在国内率先开展鼻咽癌三维适形放疗,是全国鼻咽癌临床分期协作组成员。出版《癌瘤诊治失误100例》、《实用肿瘤综合治疗手册》、《临床肿瘤学教程》等专著7部,参与国家863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专业论文120余篇,多个科研课题获省科技厅、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在省内最先建立了临床肿瘤学博士点,共同或单独培养临床放射肿瘤学博士、硕士研究生24名。兼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放射靶向治疗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肿瘤学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项专业技术职务,在国内肿瘤治疗领域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2.webp

专业肿瘤冶疗团队

3.webp

肿瘤介入治疗现场

娄底市中心医院肿瘤科介绍:该院肿瘤科是湘中地区规模最大的肿瘤冶疗机构,是娄底市肿瘤治疗中心、娄底市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湖南省卫生厅认定的首批癌痛规范化治疗示范病房,经过数十年的发展,目前已拥有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中心及四个住院病区,配备有专业医护人员78人,其中主任医师/教授2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8人,中级职称10人,博士2人,硕士10人,在读硕士3人,形成了一支人才结构合理,专科特色突出,综合素质较高的专业人才队伍。先后派多人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山肿瘤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湘雅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等多家全国知名医院进修学习。投巨资引进了瑞典ELKTA直线加速器、GE16排大孔径螺旋CT模拟定位机、美国CMS公司的放射治疗计划系统等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先的医疗设备。

特色诊疗项目:

1. 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

2.恶性肿瘤的化疗,包括术前化疗、术后化疗、姑息性化疗;

3.恶性肿瘤的放射治疗,包括常规外照射治疗、三维适形治疗、调强放疗及腔内治疗,尤其是调强放疗技术领先;

4.肿瘤介入治疗,尤其是原发性肝癌的介入治疗;

5.肿瘤生物治疗及靶向治疗;

6热疗;

7.热灌注胸腹腔化疗,热疗增敏放疗,热疗增敏化疗等;

8.癌痛规范化治疗及营养支持治疗。

Tags:娄底市中心医院 娄底市 廖遇平

责任编辑:付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