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双峰县举办2015年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会议

字号: 2015-02-03 17:35 作者:戴惠兰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戴惠兰)2015年,双峰县新增为全省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县,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孕产妇艾滋病病毒抗体、梅毒和乙肝免费检测及确诊检测;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感染孕产妇及所生儿童提供免费的相关干预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2015年2月2日-3日,双峰县卫生局组织召开了全县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培训班。会议由县卫生局妇幼股股长邓丽华主持,县卫生局副局长李谦予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来自全县23家医疗保健单位的分管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妇产科护士长、信息员、检验科主任、妇保儿保专干等共计119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辉总结了5年来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讨论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2015年的工作计划。

培训班主要围绕项目实施方案解读、项目咨询与检测、儿童干预与管理、实验室检测技术、工作场所安全与职业暴露、信息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并进行了理论考试,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此次培训为深入开展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在加强医务人员自身防护知识和能力的同时,提高了医疗机构对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的阻断成功率,切实造福社会。(编辑/邓仕姣)

Tags:双峰县 艾滋病 梅毒 乙肝

责任编辑:姜友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