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流动的笔尖划过的自信与风采

——记娄底一小青年教师“三笔字”比赛
字号: 2015-01-23 14:44 作者:吴洪斌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DSC_9183

娄底一小青年教师开展“三笔字”竞赛

DSC_9189

娄底一小青年教师开展“三笔字”竞赛

DSC_9220

娄底一小青年教师开展“三笔字”竞赛

DSC_9250

娄底一小青年教师开展“三笔字”竞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洪斌)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展示青年教师风采,倡导他们勤练教学基本功,1月22日下午,娄底一小举行青年教师 “三笔字”(即钢笔、粉笔、毛笔字)比赛。该校35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近三年新入校的45岁以下教师共87人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整场比赛持续两个多小时。比赛现场,教师们凝神专注,倾情投入。他们时而细细钻研,整体布局;时而屏息凝视,小心修改,力臻完美。书法纸上,或大气、或清秀、或刚健的钢笔字洋洋洒洒,把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演绎得十分精彩;黑板上,工整美观、规范雅致的粉笔字犹如一个个灵动的音符;宣纸上,墨香四溢,漂亮俊逸的毛笔字挥毫而就。其中不乏有长期勤练书法、功底深厚的老师,他们更是一气呵成,一幅幅优秀作品在笔下孕育而生。教师们的自信与风采在笔尖徜徉中得到完美体现。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青年教师队伍的日益壮大,娄底一小十分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他们搭建成长平台,如开展请进名家、外出观摩、集智备课、上研究课等。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则在广大教师中掀起了大练书写基本功的热潮。学校希望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苦练基本功,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自己的课堂增色添彩,为自己的教育人生增添魅力。(编辑/李响炮)

Tags:娄底一小 三笔字比赛

责任编辑:姜友富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