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中国技师计划”公益助学活动在娄底启动

字号: 2014-06-10 16:42 作者:李响炮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IMG_3062

6月10日,“中国技师计划”公益助学活动在娄底启动

IMG_3075

娄底技师学院学生正在开展车床实训

渴望成才,是每一个孩子的愿望。然而,在广大农村地区,还有一群孩子因为家庭贫困,在完成义务教育后不得不早早进入社会,他们衣衫褴褛,干涸的眼睛里充满着渴望,只盼有朝一日可以走出贫瘠的土地;可是一无学历,二无技术,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谋得一份生计,一无所长的双手无法改变残酷的现实,他们或者继续承受贫穷蜗居社会底层,或者迫走险棋成为治安隐患……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6月10日,一项旨在帮助贫困学生接受职业技能教育,掌握谋生本领的公益慈善活动——“中国技师计划”在娄底技师学院启动。该项目旨在资助一批城乡贫困生接受职业技能教育,学以致用,改变命运。

“中国技师计划”是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长沙市娄底商会、娄底技师学院共同发起的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倡导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资助年龄在14至25周岁的城乡贫困生就读技工技师学校,按照每人10000元进行生活补贴。

“中国技师计划”呼吁社会爱心企业家与爱心人士来参与此活动,传递正能量,支持阳光善举。爱心企业与个人的助学资金将全部打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账户,并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从该账户直接拨付给特困生账户,全额用于补贴贫困学子求学期间的生活费用。捐赠者将获得主办方的捐赠证书与公益性捐赠票据,其收藏的爱心手册将详细登载被资助学子的姓名、学习情况、家庭情况等;学校每年将定期组织资助人与被资助学生的见面会;资助者义举将通过湖南公共频道等新闻媒体温情呈现。

“芒果V基金”是湖南广播电视台第一个慈善基金,从属于民政部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所有观众通过《帮助微力量》捐献的款项,都将汇集到“芒果V基金”当中,“芒果V基金”承诺向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帮助。长沙市娄底商会是由一批有影响力的娄底籍企业家在长沙发起组成,并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目前拥有会员数百名,致力于为在长的娄底商人及企业服务,同时充分利用自有的社会资源,为长娄两地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娄底技师学院(筹)是国家公办的高等技工院校、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湖南省最受企业欢迎技工院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培训基地。

湖南省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周石星,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文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李德仁出席启动仪式。

Tags:中国技师计划 公益助学 娄底技师学院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