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爱在家庭”大型公益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娄底

字号: 2013-11-25 10:19 作者:杨志慧 吴湘枝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IMG_6801

讲座现场

IMG_6778

家庭教育理念得到家长的共鸣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吴湘枝)教育孩子的目标是什么?怎么做一个好父母?如何与子女形成亲密的关系,进而有效影响孩子在品德、心理、情商等领域的健康成长。11月24日,由娄星区妇联和区教育局协办的“爱在家庭”大型公益家庭教育讲座走进娄底,400多名学生家长齐聚一堂,分享由著名亲子教育专家汪瑞琨老师带来的六A亲自原则及“培养孩童的三个秘密”为主题的大型公益家庭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汪瑞琨老师以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来自现实生活的生动案例、寓教于乐的、活泼幽默的互动,讲解了六A(接纳、赞赏、关爱、时间、责任、权威)亲子教育的理论和方法,使很多家长改变传统的“树大自然直”、溺爱孩子、“棍棒底下出孝子”等诸多错误育儿的观念,帮助听众在真爱和真管中找到了平衡,了解婚姻家庭的真谛。讲座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同,很多家长感概,这次讲座无异于给他们带来了一场亲子教育的头脑“风暴”,将第一时间把老师讲的理念付诸实践。

长期以来,娄星区妇联积极开展“争做合格家长、培养合格人才”的活动,引导家长树立“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的教子观,鼓励家长学习家庭教育知识,与孩子共同成长。这次又积极申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在家庭”公益项目,在全区推动“品格家庭”活动。携手北京根基成长教育专家为家长们举办公益讲座,通过理论阐述和生活实例分享,告诉父母应该如何同孩子建立亲密的关系,如何有效培育孩子、管教孩子,引导家长思考怎样带领孩子向正确的方向前行,让父母们成为孩子的成长教练,切实帮助父母培育出根基健康、品格高尚的下一代。

娄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妇儿工委主任李力表示,此次“爱在家庭”公益项目的推行,是帮助家庭培养美德的公益举措,是通过传播科学理念从而改进家庭教育观念的有益实践,是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创新,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益补充,必将推进我区家庭教育工作的创新开展。希望更多的学校、幼儿园、社区加入到“爱在家庭”公益项目中来,希望更多的家庭通过学习实践,成长为品格家庭,每个家庭成员成为有品格的人。

Tags:娄底 娄星区妇联 爱在家庭 家庭教育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