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梅山时评 正文

安全需要讲回报

字号: 2014-12-08 10:23 作者:宁湘波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眼下,临近年底,每一个安全生产参与者所需要得到的回报就是一个安全年。

越到年底,人们的思想就越容易放松,常常会滋生“忙活了大半年了,也该歇口气”的想法,一旦这种想法占据了上风,那么个人的工作状态、作业精神就会大打折扣,作业标准就会出现严重滑坡。

对于安全生产参与者来说,安全永远都是生命线。离开了安全一切都是空谈。越是到年底,各岗位人员的思想就越容易麻痹,安全大堤远没有年前那么牢固。同时,年底气温迅速降低,天气多雨多雪多雾,往往是事故高发季节,现场作业难度进一步增大,安全压力进一步加大。因此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

此时,年度运输生产指标也成为一项“压头”的任务让各个单位感到紧迫,从上到下都会开足马力、加班加点赶任务。但与此同时,我们在努力赶超任务指标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安全。

我们可以看到,一些车间或班组为了赶任务、补欠账,或达到超额完成生产经营指标的目的,让干部职工得到更多的“实惠”,往往只重视生产,而忽视安全。一些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也一心忙于按时完成生产任务,在现场的管理中无意中就放松了对作业人员的监管,采取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这种做法必然导致“两违”现象增多,标准化作业处于无人监控的状态,安全隐患自然随之增加。如果我们只顾生产而忽视安全,那么一旦发生事故,那么大半年的工作就将付之东流,成百上千天的安全天,眨眼之间就付之东流化为零,想必每一个人都会感到无比痛心。

在微信朋友圈里,常常能看到反映安全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在岗位默默奉献的帖子。作业人员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管理人员天天守在单位都是为了保安全,如果安全保不了,那么一切的努力都付之东流。因此,我们必须努力得到我们想要的回报,那就是安全。(编辑/姜友富) 

Tags:安全生产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