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正文

冷水江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 让疾病“服服帖帖

字号: 2014-07-24 16:44 作者:罗雅丹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雅丹)7月18日是三伏天头伏的第一天,正是冬病夏治“三伏贴”的最佳时机。当天,在冷水江市中医医院门诊三楼,前来接受穴位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

一大早,陈大爷特地从新化县金凤乡赶到了该院针灸推拿科接受 “三伏贴”治疗。据陈大爷介绍,今年74岁的他在40多年前就患有支气管炎、肺气肿,每年特别是冬春季发病咳嗽都会让他特别痛苦。“今年是我来贴'三伏贴'的第二个年头了,经过冬病夏治我明显的感受到去年一个冬我基本没有感冒咳嗽,冬病夏治真的能帮我断了几十年的老病根。”

今年,该院在开展成人“三伏贴”的同时,还专门针对儿童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开展了小儿“三伏贴”治疗,受到市民好评。7月18日当天,该院共为近600名患者进行了“三伏贴”治疗。

“冬病夏治”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根据中医学“春夏养阳、秋冬养阴”这一理论,三伏天对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和骨关节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胃炎、颈肩腰腿痛、类风湿性关节炎、小儿体弱易感冒等冬天容易发作或加重的冬病进行治疗,能够益气温阳、散寒通络、扶正培本,增强抵抗力,减少冬春季节发作,达到少发病、不发病的目的。

该院专家提醒市民朋友,今年该院集中贴敷时间分别为头伏7月18日,中伏7月28日和末伏8月7日。每伏第一天是开穴的日子,此时敷贴疗效最佳。若当日因故不能来,也可延迟1-2天。(编辑/邓仕姣)

Tags:冷水江市中医医院 “三伏贴”

责任编辑:罗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社区热点

微访谈 | 微直播 | 网络问政 | 娄底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