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热点专题 湘中人物 民生地带 视听娄底 吃喝玩乐 湘中社区
首页 县市新闻 双峰县 正文

双峰县环卫处矫正乱扔乱倒乱抛垃圾行为

字号: 2014-07-29 16:45 作者:彭运良 王小华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评论(0)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彭运良 王小华)双峰县8月份省级卫生县城复查已进入倒计时。连日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一群佩戴“文明卫生劝导牌”的环卫监察人员对门店、摊主、车乘人员进行劝导,“矫正”乱扔乱倒乱抛垃圾行为。

乱扔乱倒乱抛垃圾是城市环境卫生的“杀手”。良习养成重在日常教化,陋习矫治贵在常抓不懈。双峰县环卫处成立了专门纠正市民不文明卫生行为的队伍,持之以恒、弛而不息地推进垃圾入桶入箱入袋收集。

环卫监察人员对门店、摊点、车乘人员耐心宣讲“一整三创”精神,阐释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具体指导摊主配备包括垃圾桶、垃圾篓、垃圾袋、扫帚、灰斗等在内的垃圾容器和清洁工具、用品。并对门店、摊点、车乘人员遵守卫生行为进行常态化检查督察,强化卫生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对经多次劝导教育仍不改正“恶习”者、不配备必要的垃圾容器者,发放违法违规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形成依法处罚的基础文书。对拒不改正乱扔乱倒乱抛行为者,依法处罚,运用法律武器强制“戒毒”。

集中整治过后,为防止“乱扔乱倒乱抛”等现象反弹,环卫处建立文明卫生劝导、监察执法常态化机制,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防微杜渐,巩固一片。同时,内部科学梳理并完善清洁流程,加快清洁效率,提升清洁水平,强化质量考核,吸纳市民意见建议,加强互动,积极学习借鉴外县市先进操作技术、管理经验,引进、吸收、创新并举,确保环卫服务总体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编辑/姜友富)

Tags:双峰县 省级卫生县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