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不断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娄底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2021-04-28 09:51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4月27日,娄底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 潘琳)4月27日,娄底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水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水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创全市水利发展新局面,以治水惠民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副市长谢君毅主持。

“十三五”期间,全市统筹实施“五水同治”,在全省首创推行“五长共治”,着力构建“四个水安全体系”。注重科学防御,“十三五”未垮一堤一库一坝。累计投入67.65亿元,兴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3482处,供水人口达389万人,解决了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特别是2020年,成功应对18轮强降雨,筹资近2亿元新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64个,巩固新增农村自来水人口7.89万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率达100%。开展河湖库“四乱”整治,退养网箱30万平方米、拦网10万平方米,在全省率先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治任务151座,河长制和小水电清理工作获省政府真抓实干奖励。

华学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抓好工作,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娄底奠定坚实水利基础。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防洪抗旱安全、饮水安全、用水安全、河湖生态安全,着力推进治水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水利工作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保障,强化行业监管,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谢君毅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