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6-02 17:19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刘绍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 通讯员 刘绍昌)5月31日,娄底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压茬推进科协各项改革,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好新时代科协工作,助力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何锋、市政协副主席苏旻出席会议。会上,肖尊湖以全票当选为市科协三届委员会主席。会议通报了娄底市第十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结果,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2018年,市科协围绕新时代科协工作“四服务”的职责定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科协力量。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150期,受训人数达2000人次;承办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湖南赛区娄底分赛,市科协被评为全省优秀组织单位;组织主题科普活动40场次,受益群众25000万人次。

华学健对全市科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压茬推进科协各项改革。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严格按照强“三性”、去“四化”、建“三型”的组织要求,聚焦深化改革中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调整优化职能职责,着力破解制约科协事业发展的瓶颈;要聚焦中心工作,助力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各级科协组织要始终立足全市工作大局,把科技社团的人才优势、智力优转势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加要强队伍管理,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科协班子成员、全体科协常委要发挥“头雁效应”、表率作用,在从严律己、履职尽责等方面当标杆、做模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