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部门动态

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建有活力 园区发展添动力

2020-08-07 17:58 娄底新闻网 朱亚男 王开亮 周鹏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7月24日,娄星工业集中区机关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铿锵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7月24日,娄星工业集中区机关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7月24日,娄星工业集中区机关支部开展党员学习活动)

(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

(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

娄星工业集中区位于娄星区西部,是娄星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于2012年11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园区。目前已有包括高新技术企业10家,规模以上企业32家的38家实体工业企业落户。重点发展钢铁配套及深加工、资源循环利用、军民融合,配套发展生产资料物流产业,着力发展钢铁小镇和移动互联网产业园。

随着入驻企业不断增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建工作决策部署,突出“四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党建引领产业园区发展探索了一条有效路径。特别是园区机关党支部更是将党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有力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培养了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党员队伍。

严抓班子 带好队伍

(面对鲜红的党旗,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面对鲜红的党旗,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学员认真作学习笔记)

(学员认真作学习笔记)

为增强党组织感召力、执行力,提升党员参与度、知晓度,今年来,娄星工业集中区大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主题党日活动与“三会一课”有机融合,创新形式、统筹推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职工慰问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持续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增强园区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强化党员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了从严治党、政治建警,达到了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的目的。

娄星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副主任石彬是今年6月28日转正的正式党员,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铭记共产党员身份,牢记共产党员使命,践行共产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强国梦而不懈奋斗。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有着12年党龄的娄星工业集中区主任助理旷娟心潮澎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励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把握个人和中国共产党的青春时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助推娄星经济进一步发展。”

切实防治“灯下黑”

(今年以来,娄星工业集中区抓住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深入联系黄泥塘街道花庙冲社区)

(今年以来,娄星工业集中区抓住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深入联系黄泥塘街道花庙冲社区)

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是做好园区机关党建工作的必要前提。

在严格落实园区机关相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多次研究党建工作,制定完善了《2020年园区党建工作计划》,建立健全《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娄星工业集中区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和使用的暂行规定》《娄星工业集中区“两新”党建考核办法》等制度,促进了党内组织生活和干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有效解决了党建工作“灯下黑”问题。

一个支部一团火,一个党员一盏灯。支部工作要走进人心,必须创新思维方式,摸准工作路线,丰富活动形式。

在娄星工业集中区机关党支部,运用“互联网+党建”,打造了“指尖上的党支部”,让党员随时随地动动手指就可以向书记吐槽、与同事分享。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学习强国APP”,并建立学习群,作为党员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这样扁平化、碎片化的交流,让大家感觉组织随时就在身边。一次吐槽、一个点赞、一张笑脸、一个符号,甚至不时@一下支部书记,常常得到线上线下的热烈回应。

冲锋陷阵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亮身份、微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穿戴好志愿马甲和小红帽,挽起衣袖,深入社区做志愿服务)

(亮身份、微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穿戴好志愿马甲和小红帽,挽起衣袖,深入社区做志愿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亲自带队,多次赴企业、项目工地、帮扶社区、挂点帮扶村开展防疫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带队,多次赴企业、项目工地、帮扶社区、挂点帮扶村开展防疫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70134491

(全员防疫的同时,多措并举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向各企业供给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疫情防控期间,园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亲自带队,多次赴企业、项目工地、帮扶社区、挂点帮扶村开展防疫工作。

封闭式管理期间,园区组织党员力量严格执行防控措施,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宣传防控措施,对企业工人、居民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有效防止人员流动,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

全员防疫的同时,多措并举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向各企业供给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防疫期间,协助医护人员组织外来返岗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给予社区帮扶资金5万元,赠与口罩、消毒液等。

党员进社区 服务暖民心

(志愿者对社区老旧街巷进行卫生清洁)

(志愿者对社区老旧街巷进行卫生清洁)

今年以来,娄星工业集中区抓住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深入联系黄泥塘街道花庙冲社区,将主题教育与社区“双报到”一体安排、一体部署,聚焦社区实际和自身实际,把服务干在实处,让在职党员真正扎根社区,服务基层,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外”的先锋作用。

亮身份、微服务,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穿戴好志愿马甲和小红帽,挽起衣袖,深入社区将市民随意停靠的共享单车整理摆放,笑容满溢地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对社区老旧街巷进行卫生清洁,参加活动的党员李莉表示:“能为社区的孤寡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社区做一点贡献,让邻里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我们也觉得很开心。”

“娄星工业集中区机关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对接社区,每月来我社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群众做了许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是真正地为民服务!”谈及对接帮扶单位党员志愿服务工作,花庙冲社区支部书记、社区主任李卫红竖起了大拇指。(记者 朱亚男 王开亮 周鹏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