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

华学健到双峰县调研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11-07 10:09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华学健走进双峰县辉煌制衣厂设在那儿的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11月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带队赴双峰县调研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这是华学健在双峰县辉煌制衣厂设在正公祠村易扶集中安置点的扶贫车间,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华学健还走进搬入易扶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贺前进家中,了解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收入来源以及工作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

(华学健还走进搬入易扶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贺前进家中,了解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收入来源以及工作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11月6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带领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赴双峰县调研村级服务平台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村级服务平台什么时候能竣工投入使用,目前还存在哪些困难?”华学健首先来到甘棠镇五一村村级服务平台项目现场,与县、镇、村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交谈,实地了解村级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对平台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一定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村级平台服务中心在11月30日前挂牌运行。要从当地老百姓需求出发,着眼于服务群众的功能,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党建为引领,统筹完善功能。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手,统一场所标识,细化办事流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花门镇春山村,华学健召集驻村工作队员、乡村干部等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级集体收入、贫困户收入、就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安全饮水等方面情况。华学健充分肯定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提振精气神,全力争先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满意,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统筹,加快整改问题清零,补齐短板弱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方面问题精准发力,用心用情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要以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为契机,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走访活动,密切干群关系,构建和谐乡村。

随后,华学健来到正公祠村易扶集中安置点,走进双峰县辉煌制衣厂设在那儿的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及王远意等贫困户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华学健还走进搬入易扶集中安置点的贫困户贺前进家中,了解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收入来源以及工作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