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确立市场化扶贫思路 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娄底市消费扶贫示范馆”授牌仪式举行

2020-09-29 10:00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605227629

(9月28日,“娄底市消费扶贫示范馆”授牌仪式在原娄底宾馆相汇楼举行)

844606876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巡馆)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9月28日,“娄底市消费扶贫示范馆”授牌仪式在原娄底宾馆相汇楼举行。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向娄底市名优特新综合经营有限公司授牌并巡馆。

副市长谢君毅主持。

据悉,娄底市消费扶贫示范馆目前已入驻30余家扶贫供应商、200多个扶贫产品。示范馆的成立,将全面贯通市县乡村四级消费扶贫网络,实现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便民服务一体经营,为推进娄底消费扶贫搭建了一个功能完善、快捷便利的新平台。这标志娄底市消费扶贫工作迈出了新步伐,站上了新起点。

华学健指出,建立消费扶贫示范馆,是消费扶贫工作的创新和尝试。希望各商家以示范馆成立为契机,强化管理、用心经营、开发市场,着力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发挥示范馆平台作用和品牌效应,销售更多更好扶贫产品,切实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华学健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全力支持,充分发挥助推消费扶贫、助力群众增收的应有作用。要确立市场化扶贫思路,聚焦各地特色产业链不完善、产品附加值低等瓶颈问题,从政策、项目等方面精准发力,做好延链强链补链文章,抓好宣传拓市增值工作,确保娄底农产品在市场经济浪潮中走红行销。要树立“互联网+”思维,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的转变,有效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随后,华学健等来到通程佳惠超市娄底店消费扶贫专区考察、授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