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到新化调研:扎实开展脱贫质量提升行动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2020-09-22 22:31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华学健在新化县金凤乡扶贫车间调研)

(9月2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新化县就脱贫质量提升行动进行调研。这是华学健在新化县金凤乡扶贫车间调研)

(华学健在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调研)

(华学健在新化县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调研)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9月2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新化县就脱贫质量提升行动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继续保持昂扬斗志,扎实开展脱贫质量提升行动,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冒着绵绵细雨,华学健来到金凤乡坪油村、光辉村、金凤村,考察黄桃种植基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养鸡合作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卫生室、乡村学校等。每到一地,他都与乡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员及群众进行交流沟通,询问“六个全面提升”的具体情况,认真察看当地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村级集体经济、涉贫信访舆情、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工作。

华学健指出,要以干部作风集中整治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深入开展“脱贫质量提升行动”。要密切关注返乡回流人员,千方百计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好就业问题。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管理,继续支持扶贫车间发展,探索易扶点实行物业化管理。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坚持产业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农业品牌,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要抓好消费扶贫,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探索“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将特色农产品推向市场前沿。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在奉家镇下团村,华学健考察了旅游扶贫产业,了解到该村乡村旅游产业来势良好。他勉励相关人员要精心研究,做好乡村旅游规划设计,因地制宜指导乡村旅游资源开发,多途径做好宣传,特别是利用好“国庆”“中秋”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不断提高乡村旅游知名度。

华学健还来到古台山林场横茶工区黄桃基地,详细了解黄桃种植规模、产量、销售收入等情况。该基地种植的黄桃今年全部挂果,产品深受消费者喜欢。华学健指出,要立足资源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找准主攻方向,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扶贫产业体系,让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