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易露茜华学健等到娄底三中和娄底一中巡视高考组考工作

2020-07-08 00:55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997621818

(7月7日,省高考巡视督查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李有才来到娄底三中娄底一中巡视高考组考工作)

1543233577

(7月7日,省高考巡视督查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李有才来到娄底三中、娄底一中巡视高考组考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7月7日,高考第一天,娄底莘莘学子怀抱理想步入考场,迎接人生第一场大考。省高考巡视督查组组长、省卫健委副主任易露茜,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李有才来到娄底三中、娄底一中巡视高考组考工作。

督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两个考点的电子监控室、考务办公室、广播室和医务室,向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询问考点试卷保密、考务安排、防疫措施、食宿卫生及考风考纪等情况。督查组指出,高考工作牵涉面广、影响面大,社会各界关注度高,事关千家万户。当前,仍处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各级各部门各考点要高度重视,从严从细抓好考点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做好应急预案,切实保障考生安全。要继续严厉打击各类高考作弊违规违法行为,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要协同开展考场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及时有效杜绝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要严格规范考务工作,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娄底今年高考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要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贴心的服务,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目标。

华学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岗位,压实责任,规范操作,细之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纰漏。要以考生为中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特别是要抓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医疗救护、噪音防治和后勤保障工作,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试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格做到执规必严,违规必究,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巡考前,李有才参加了全省高考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并就娄底高考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