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社会新闻

暖心!娄底多举措护航2.5万余名考生赴考

2021-06-07 11:49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朱海清 李静芳 谢吕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视频:吴昇威 袁晓婷)

IMG_5097(1)

(特警小姐姐为考生护航)

微信图片_20210607111050

(考场外的志愿者们)

微信图片_20210607112308

(考场外的交警蜀黍)

微信图片_20210607112607

(交警们正在开展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建安 朱海清 李静芳 谢吕霞)今年是湖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一年,6月7日起至6月9日湖南新高考开考。记者从娄底市教育局获悉,娄底今年共有25868名考生参加高考,设6个考区,18个考点。为保障每个学生都能顺利参考,连日来,娄底多部门联动,多举措护航,营造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良好氛围。

高考就是最大的民生,今年新高考,娄底全力以赴抓好组考工作。对试卷管理、考前教育、组考、送考、考试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全面风险排查;全面开展全市高考保密场所、考点设备设施检查工作,就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各项防疫措施,严防因组织高考而出现聚集性疫情或散发病例传播扩散。

为创优考试环境和服务,娄底大力开展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从5月20日起,娄底组织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校园安全整治”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抓好环境综合治理,为高考学考中考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娄底市6月7日至9日实行错峰上班,缓解考生赴考期间的交通压力。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心理教师、专家教授,为考生开展心理辅导。同时,娄底还开通了“高考绿色通道”,通过开展“静音行动”、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温馨服务,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