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凝心聚力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华学健主持召开娄底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

2019-12-31 23:20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231172657

(12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12月3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调度会议,对下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刘非在新化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副市长梁立坚出席。

华学健指出,要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摆正心态,始终保持顽强的毅力和十足的干劲,坚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扎实做到真帮实扶。要用心用情,带着感情把贫困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时刻记挂在心,用尽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真贫。要精准精细,精准把握总体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下足绣花功夫,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共识,全力推进下阶段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克服形式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华学健强调,要巩固提升,认真开展“回头看”,深入分析数据,查漏补缺,落实帮扶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坚实基础。要迅速组成督查组,对全市慢性病治疗进行一次专项督查,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坚决做到目标再明确、措施再精准、责任再落实、成效再提升,确保家庭医生签约的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送医配药、新农合报销等工作全面达标。要列出问题清单,高标准整改,扎扎实实对信访舆情开展“回头看”,认真研究脱贫攻坚共性问题,继续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将整改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真心关心关爱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队伍,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保障,开展好慰问走访工作,支持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奋发有为、大显身手。

梁立坚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盯紧盯实,确保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总结提升,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要把严把实,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每个薄弱环节;要一鼓作气,全力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