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到新化县和冷水江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2019-11-28 00:21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127231753

(华学健在新化县维山乡三联洞村走访贫困户)

微信图片_20191127231724

(华学健在鸿钧青钱柳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扶贫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27231740

(华学健在冷水江市铎山镇龙潭村走访)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11月27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赴新化县、冷水江市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查。他强调,要增强思想自觉,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关键领域,抓牢重点任务,夯实工作基础,一鼓作气、锲而不舍,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华学健十分关注关心贫困户能否稳定脱贫。他来到新化县维山乡三联洞村,径直走进贫困户刘光成、李典华等人家中,详细询问就业、教育、医保、饮水等相关情况,查看扶贫手册。“我在附近打点零工,还养了2头牛,20多只鸡,卖了1头猪,除去成本,我们两口子的收入已经超过17000元了。”交谈中,刘光成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让他一家过上了好日子。华学健听了倍感欣慰,他说,我们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就是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人民谋幸福,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华学健还鼓励刘光成,只要肯艰苦奋斗,就能脱贫致富,日子也会越来越红火。

华学健还来到非贫困户刘波、李典林、李兴周等人家中,与乡亲们坐在一起聊变化、谈感受、说愿景,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满意度。督查中,华学健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即,华学健又来到三联洞村的鸿钧青钱柳种植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扶贫情况。

下午,华学健来到冷水江市铎山镇龙潭村,走进贫困户谢建梅等人家中,实地调研危房改造工作落实等情况。华学健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不发生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要抓住重点,开展好危房鉴定,设置警示标志,守住“危房不住人”这一底线,全力抓好危房户安置工作,疏导好群众思想情绪,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到实处。要讲究工作方法,系统谋划,利用好政策资金,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把温暖传递给群众,确保农村危房改造深入推进,赢得民心。要精准精细,用心用情,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