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11-15 17:21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0964.JPG.

(11月14日,娄底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紧急调度会)

IMG_0974.JPG.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吴亮)11月14日,娄底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紧急调度会,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压实责任、扎实推进,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防松劲、再鼓劲,确保娄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副市长梁立坚出席。

华学健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要准确把握考核要求,精准精细做好各项准备;抓紧推进问题清零,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力搞好配合服务;进一步改进作风,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华学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统一,以主题教育的理论武装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以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实做到“真脱贫、脱真贫”; 要把准政策要求,有的放矢,认真研读中央、省里下发的文件,掌握文件精神实质,做好查漏补缺,真正做到熟悉政策、懂政策,做到了然于胸,心中有本明白账,全力当好脱贫攻坚的“操盘手”和“施工队长”;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补齐短板,组织专门人员对历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列出问题清单,集中力量进行问题整改“清零”,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落实、涉贫信访处置、群众满意度、基础性工作等突出问题;要激发干部活力,坚定必胜信心,加足“马力”,克服疲惫心态、克服侥幸心理、克服“闯关”思想,把精力聚焦到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上,统筹推进今年工作和过去工作的“回头看”; 要从对党忠诚的高度出发,正确对待,坚持实事求是,改进作风,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

梁立坚对娄底市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吃透、把准政策精神,以更高、更实、更严标准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任务;要认真调查研究,深入剖析原因,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扑下身子,下沉队伍,立足精准,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