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四不两直”暗访涟源六亩塘镇、安平镇脱贫攻坚工作

2019-10-31 23:4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031203833

(华学健到六亩塘镇龙湾新村村级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031204637

(华学健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191031203847

(华学健在安平镇扶贫车间,察看扶贫车间的产品)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10月3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涟源市六亩塘镇、安平镇就脱贫攻坚、省委常态化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涉贫信访积案排查化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等开展调研。他要求,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加大攻坚力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群众满意度怎么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了多少?”华学健首先来到六亩塘镇龙湾新村村级服务中心,开门见山询问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危房改造、就医、上学、饮水安全、产业发展等情况。“我们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加大思想工作力度,化解了村里的信访积案,目前,村里的安全饮水工程正有序推进……”龙湾新村村支两委及帮扶工作队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

华学健详细了解情况后指出,向群众承诺了的事情一定要兑现,要抓住现在天气良好的有利条件,倒排工期,全力解决群众安全饮水等“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任务,瞄准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政策落地,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开展大走访,与群众心连心交流,提高帮扶工作成效,帮助群众算好收入账,把政策送到群众心中,温暖送到群众手中,困难解决在群众身边。

随后,华学健来到刘志平、刘新决等贫困户家中,认真检查了危房改造工程质量,询问了解房屋危险性等级鉴定和面积标准是否规范等情况。刘志平说:“搭帮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只要你自己辛勤劳动,在党的政策帮扶下,努力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华学健鼓励道。

在安平镇青山湾村,华学健详细了解了该村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工作以及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健康扶贫等特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华学健还走进安平镇扶贫车间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户龙友花、吴百斤家中,实地察看了解扶贫车间生产经营、帮扶及贫困户安居乐业等情况,并就如何帮助群众开展秋冬农业生产、环境整治,向地方党委政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