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坚决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2019-10-26 23:23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025234144

(10月25日,娄底中心城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025234157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要全面抓好迎检前各项工作,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10月25日,娄底市中心城区创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强调,要全力攻坚冲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全面抓好迎检前各项工作,打好打赢创文攻坚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管办主任吴建平,副市长李有才、陈澎出席。

近年来,娄底市创文工作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创文一线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进,先后召开了6000人的创文誓师大会,组织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娄底乡村好人家”等群众性的创建活动和“满城都开文明车”“我为创文出把力”等主题活动,形成了“乐坪乐”“长青藤”等基层志愿服务品牌,涌现出了建市以来首位全国道德模范肖光盛等一批先进典型,尤其是今年十·一前后“满城都是中国红”,不仅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引起了全体市民的情感共鸣,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华学健指出,要不断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到做好创文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问题整改;要抓住重点,靶向发力,切实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抓治理、抓整改,围绕面上工作抓规范、抓管理,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抓建设、抓达标,注重关键项目抓提升、抓优化,不断推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明确责任,强化部门协调、做实跟踪督导、严格考核问责,持续有效传递压力,强力推动问题整改清零,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吴建平通报创文工作有关情况并安排部署创文迎检工作,李有才主持会议,陈澎通报2019年第三季度模拟测评工作情况,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商务粮食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投集团、市交警支队、娄星区乐坪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