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到娄底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结合援藏经历谈初心使命

2019-10-23 09:0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1022162512

(10月22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微信图片_20191022162523

(华学健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结合援藏经历,谈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191022162500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 肖育涛)10月22日上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有胜、杨金含、钟楠修、彭增光及秘书长邓光吕出席。

华学健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援藏经历,谈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和体会。他说,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面对党旗立下的铮铮誓言。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品格。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攻坚克难、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这是我们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也是我们党始终能够赢得时代、赢得民心的宝贵经验。

华学健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娄底的改革发展建设成就。他说,40年来,市人大推进多项改革,持续开展“五行”活动,凝聚代表力量,建言献策,制定地方法规,推进一批民生项目的建设,有力支持和推动了发展。

华学健指出,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人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对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做法治娄底建设的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突出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体地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的主题教育,谢志雄指出,守初心要“诚”,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担使命要“勇”,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找差距要“准”,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找差距,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找差距,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找差距,切实为民办好事、干实事。抓落实要“狠”,要狠抓主体责任,狠抓监督激励制度落实,狠抓作风转变,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