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第十届“湘博会”丨全国电子陶瓷精英齐聚娄底 共论新技术新发展

2019-09-18 22:16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918142618

(9月18日,第十届“湘博会”电子陶瓷、陶瓷—金属封接第十九届会议暨真空电子与专用金属材料分会2019年年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918142719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致辞)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9月18日,第十届“湘博会”电子陶瓷、陶瓷—金属封接第十九届会议暨真空电子与专用金属材料分会2019年年会召开。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致辞,副市长赵应良、何锋,市政协副主席李德仁出席。娄底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会上作了招商推介。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所主任、副总工刘征,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志鹏,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周克刚,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透明陶瓷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江,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汉宁等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华学健在致辞中说,娄底素有“全国电子陶瓷之乡”的美誉,发展电子陶瓷已有4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娄底把电子陶瓷及真空电子与专用金属材料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培育,建立了电子陶瓷特色产业园,打造了先进电子陶瓷产业链,形成了产学研为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娄底电子陶瓷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好的机会和平台,我们将充分吸收、运用好本次会议的成果,集聚优质要素,汇聚优秀人才,全面推动娄底产业发展提质升级,努力让电子陶瓷产业成为娄底经济增长新的“引擎”之一。我们也热烈期盼国内外的电子陶瓷优秀人才来娄创新创业,期盼各类电子陶瓷企业来娄投资兴业,美丽青春的娄底将张开双臂,以最优的服务、最美的环境、最好的回报欢迎大家的光临。

在学术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国内外新材料技术研究和产业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交流了“电动车电控模块(PCU)封装基板”“活性金属钎焊(AMB)陶瓷基板热应变行为初探”“陶瓷零件表面及内部微米级缺陷探讨”“高导热氮化硅陶瓷基片的快速制备和性能控制”等行业论文近20篇,涉及业界多项关键技术,展示了领域的良好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