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520余名脱贫一线干部集中“蓄能加油”

2019-09-11 21:23 娄底新闻网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911162535

(9月11日下午,娄底市2019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

微信图片_20190911162542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作开班动员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婷)9月11日下午,娄底市2019年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自觉从中找思路、找依据、找钥匙、找方法,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扶贫开发有关政策讲解、扶贫典型经验交流、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及要求。培训对象为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市派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领导、县乡扶贫办主任等共520余人。

华学健指出,举办这次培训,就是要动员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思想,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自觉从中找思路、找依据、找钥匙、找方法,切实提升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业务水平。

华学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聚焦人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烦心事”“苦恼事”“纠结事”,以学促干,以奋斗擦亮初心。要坚决完成减少贫困人口7.84万名以上、101个未退出贫困村全部出列、新化县涟源市如期摘帽这三项任务;突出抓好集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专项行动、2019年度贫困退出验收、巩固和提升脱贫质量、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脱贫攻坚风险防范等5个重点;做到五个“清零”,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度扶贫项目建设任务“清零”,上级交办的突出问题“清零”,错评、漏评、错退和返贫问题“清零”,涉贫信访舆情问题“清零”;切实加强基础力量、基础工作和基础数据的完善。要提高思想认识学,结合工作实际学,严肃学习纪律,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