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对标对表 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9-07-13 18:08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712232323

7月12日,娄底市学习贯彻《关于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若干规定》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712232243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7月12日,娄底市学习贯彻《关于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若干规定》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关于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华凯主持会议,副市长梁立坚宣读《若干规定》。

华学健表示,《若干规定》的出台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迫切需要,其目的是在脱贫关键时期,集中力量、全面动员,打一场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歼灭战、阻击战;是圆满完成高质量脱贫摘帽任务的现实需要,其目的就是要让大家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下定背水一战的决心,在全市形成脱贫攻坚战场上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是确保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需要,就是要直指问题,直面矛盾,通过文件的刚性约束,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解决责任缺位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意识不强,问题整改敷衍、缓慢的问题。

华学健指出,《若干规定》的主要内容和要求概括起来为一个回答、二个体系、三个聚焦、四个导向、五项措施,即:回答了突出问题是什么、怎么改;实化了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聚焦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抓突出问题整改,聚焦抓党建促突出问题整改,聚焦工作中短板弱项抓整改;坚持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坚持奖优罚劣的导向,坚持向基层倾斜的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导向;市级对各项问题实行“双交办”、实施“清零行动”,市里成立2个指导服务组分别常态化指导新化县涟源市,对全市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将市直行业扶贫单位和驻村帮扶单位纳入常态化约谈范围,实施驻村工作队员值班值守。

华学健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若干规定》落地见效。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贯彻《若干规定》,第一时间传达文件精神,明确相关工作责任,做到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对排查出来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施“清零行动”。要加强督促检查,在相关重点区域派驻服务指导组,在全市组建专项督查组,做好相关结果反馈。要严格兑现奖惩,表扬、约谈、问责多措并举,始终以铁的纪律、铁的执行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