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调度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2019-06-12 15:32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11190207

(6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190611185937

(华学健强调,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涉贫信访问题处置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扶贫小额贷款等重点工作)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6月1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涉贫信访问题处置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扶贫小额贷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实现全市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华学健指出,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特别是要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以及省领导调研和省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实行突出问题“双交办”制,开展问题整改工作专项督查指导,同时,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三个落实”大数据系统的作用,认真进行数据比对,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逐一抓整改、认真抓落实,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加大涉贫信访问题处置工作力度,按照全市专项行动的要求,围绕“三个确保”的目标,抓住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信访问题的处置和化解,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华学健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扶贫小额信贷关乎贫困群众切身利益,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打好提前量,精准调度安排。要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在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要切实加大危房改造工作力度,认真核查,进一步摸清底子,规范程序,做好危房级别鉴定,做实做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满意。要抓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现场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宜章县金融扶贫模式的先进经验,找准我们工作的短板、弱项,确保工作平稳有序。

华学健要求,脱贫攻坚是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来不得半点马虎,要不断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相关各方的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用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