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华学健组织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调度会议

2019-06-03 11:59 娄底新闻网 邓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602231308

(5月31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调度会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5月31日下午,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主持召开扶贫领域信访问题调度会议,他强调,要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到位、彻底销号为目标,用心用情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

会上,华学健分别听取了市委巡察办和市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巡察组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阶段性情况报告。

前段时间,娄底深入开展涉贫信访问题处置专项治理工作,派出专项巡察组赴重点县市区进行涉贫信访问题处置专项巡察,对工作相对落后的10名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约谈,对涉贫信访集体访、重复访、越级访以及重点信访问题实行提级办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1-4月全市的涉贫信访数呈逐月递减态势,3月份、4月份实现涉贫信访集体访、重复访、越级访“三个清零”的目标。但是,在专项巡察工作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特别是责任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较为突出。

华学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对工作中的短板和问题,要认真研究,抓紧落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抓铁有痕的工作态度做好信访问题专项巡察各项整改工作。尤其是要聚焦巡视组交办的信访问题、上级领导批示交办的问题、常态化联点督查组交办的问题,以及我们平时工作和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等,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对各县市区和所在部门实行“双交办制”,做到件件有回音,按时保质整改落实到位。要举一反三,运用好此次专项巡察成果,在全市开展一次涉贫信访问题处理和扶贫干部工作作风情况“回头看”,推动扶贫领域信访专项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对在涉贫信访问题专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严肃问责,依法依规处理到位,以有力措施确保涉贫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处置,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实现娄底高质量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