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华学健组织召开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9-05-23 11:32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毛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190522194323

(5月21日,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

微信图片_20190522194251

(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毛丹)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华学健组织召开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副市长梁立坚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涉贫信访舆情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认真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华学健指出,当前娄底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尽管前段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存在的困难仍不少、面临的压力仍较大,对此,我们务必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入查找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找准在群众满意度、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扶贫、政策宣传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

华学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突出抓好涉贫信访舆情问题处置,持续巩固涉贫信访存量清零、增量下降的成果。要突出做好行业扶贫工作,强化统筹联动,整合各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要做实产业就业扶贫工作,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人施策,不断增强工作的精准度。要抓好交办问题的整改,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突出抓好脱贫成果巩固,重视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防止巳脱贫户返贫,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华学健要求,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不断建立健全长效督查考核机制,督查情况要按月通报。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杜绝扶贫乱象。特别要注重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的日常管理,对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岗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杜绝“走读式”“两头跑”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