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华学健“四不两直”暗访涟源市脱贫攻坚工作

2019-05-21 18:20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毛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2258

(华学健耐心听取李春莲老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看法)

IMG_2270

(华学健走访沿路住户)

IMG_2279

(华学健在涟源市七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产业扶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静芳 毛丹)5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华学健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涟源市杨市镇七甲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华学健一进村口,就下车步行,当看到马路旁边有一个老人正在家门口搞卫生,华学健走过去和她亲切交谈。老人告诉华学健,她叫李春莲,今年76岁,3个儿子都在外务工,现在家里就只有她一个人。华学健详细询问她的家庭收入情况,认真听她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看法,并耐心细致解答了老人对当前扶贫政策的疑问。临走时,华学健关切地叮嘱李春莲要多保重身体。

随后,华学健来到已脱贫户肖松鹤家里走访了解情况。肖松鹤是一名老党员,他告诉华学健,自己以前是贫困户,去年脱贫了,只是年岁大了,身体状况不太好。华学健仔细询问他健康扶贫和住院治疗医药费报销的情况。当看到老人居住环境较差时,他反复叮嘱老人的家人,要多关心多照顾,保持好房前屋后的卫生,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从肖松鹤老人家中出来,华学健一行继续沿着蜿蜒的乡村小路,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当看到路边一户人家没有对家禽进行圈养,华学健特地跑过去当面向农户指出了这一问题,对方愉快地接受了,承诺马上整改。

暗访结束后,华学健来到七甲村村级活动中心,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进行了座谈,通报暗访情况,并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华学健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做好脱贫攻坚有关问题的清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摸清贫困户有关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切实把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向群众宣传明白、解释清楚,同时,也要做好非贫困户的思想引导工作,真正让群众理解和支持,从而提高群众满意度。

华学健强调,要继续推进市委出台的4个“意见”的落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着力培养一批“自强自立、脱贫靠自身”的先进典型。要进一步构建好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积极推广“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企业+基地+农户”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模式,形成企业与村集体、企业与农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济共同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当天,华学健还前往涟源市七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指导产业扶贫,并就杨市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农业生产等有关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