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娄底时政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奋进

娄底党外代表人士走进石家庄开展暑期谈心

2018-07-29 18:46 娄底新闻网 邓涛

微信图片_20180729145200

(在西柏坡纪念馆,听讲解员介绍“三大战役”的指挥布置)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邓涛)7月24日—28日,娄底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来到石家庄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正定县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聆听辅导讲座等形式,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铭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

微信图片_20180729145103

(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重温多党合作初心)

7月25日,娄底党外代表人士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等地。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五一口号”, 得到各民主党派热烈响应,奠定了多党合作的基本格局,开创了中国特色协商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开启了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新纪元。

在西柏坡陈列馆中关于七届二中全会的说明中,墙上有一幅介绍,内容是毛泽东提议定下的六条规定: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命名地名;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在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与如今中央下发的“八项规定”是有渊源关系的。

在中共中央旧址,低矮的土砖房,狭小的房间,董必武、毛泽东等同志的故居陈设非常简单,略显寒碜。在军委作战室中,仅仅摆放了几张桌子,几条凳子,几个杯子以及一张占满了整堵墙的发黄的军用地图。大家表示,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中国共产党却能干出惊天伟业,可歌可泣。

微信图片_20180729150645

(在正定县委党校,聆听“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专题讲座)

7月26日,娄底党外代表人士来到正定县。1982年,习近平同志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1983年,担任县委书记。他带领全县人民大胆改革,冲破“经济上农业单打一,农业上粮食单打一”的模式,实施改革兴县、工业兴县、科技兴县、人才兴县、文化兴县、旅游兴县,走“半城郊型经济”发展之路。

在当时习近平同志经常骑自行车来调研的塔元庄村,如今高楼林立,走在农村城镇化的前列。2013年,习近平同志到塔元庄村考察,寄语塔元庄村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2017年,塔元庄集体收入已远超1000万元。大家感叹塔元庄的巨大变化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感受到了村支两委为村民谋福利、为村谋发展的实干精神。

在正定县委党校,听完“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专题讲座,大家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3年多,把这里作为第二故乡,有了深厚的感情,也能清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体系早年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

微信图片_20180729145048

(娄底市2018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座谈会)

7月27日,娄底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活动座谈会。

“要加快组建知联会,将中国共产党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合作纳入多党合作范围,这也契合了党外知识分子自身发展的迫切需求……”

“石家庄高新区主营业务收入已超2000亿元,拥有华药、石药、石家庄卷烟厂等企业投资的龙头项目。我们需要发挥科学技术人才的作用,提升技术含量,促进转型升级,促进娄底经济发展……”

“要围绕全市乡村振兴、经济转型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

……

围绕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服务中心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